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20

法官是否涉嫌集體妨礙司法公正?



【冼師傅講場】|冼國林|EP85|法官是否涉嫌集體妨礙司法公正, 馬道立應該盡快澄清, 國安公署應該介入





我收到一份匿名文件,我看完这文件后感到很震惊,首先我声明我不知道文件是真是假,但是我觉得应该要让大众知道,因为这是比较震撼的文件,如果是真实的是非常严重,如果假的司法机构要马上澄清。


【冼師傅講場】|冼國林|EP86|馬道立應該進一步公開7月3號會議內容以釋除大眾疑慮增加司法機構透明度





在我EP85里曾经讲过,收到一封投诉信,7月3日高等法院法官黄崇厚 主持的一个讲座,里面有很多内容都令人不安的,而当时马道立都在场。有人曾经质疑过这讲座究竟这个会有没有开。司法机构都发出声明证实在7月3日举行过一个讲座,不过其主题是「 司法公正及公众信心」?实在另人匪夷所思。


【冼師傅講場】|冼國林|EP87|司法黑洞,越揭越黑





关于司法机构的严重问题,终于前任终审法院法官烈显伦都忍不住出声。其实第二份的匿名信已经带出上次司法机构出的声明,很多事性都没有讲清讲楚。在这里我引申一个案例给大家,在20年前美国有个很大的企业叫Enron,当时出现财政问题和做假帐的问题,最后当然结业,亦都因此引起一间六大国际会计师行Arthur Andersen结业的,在这里有一个小插曲。


參考:
7·3講座到底講咩?司法機構請交代 -- 大公文匯
匿名信風波 | 法律界促司法機構交代7·3講座 -- 大公文匯
人生馬拉松——沒畫出腸的公仔 -- 屈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