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21

【繁簡字幕】人類瞓得愈少愈無腦?你絕對想像唔到瞓覺係如此重要!想有創意竟然係要瞓多啲?瞓覺可以醫精神病同抑鬱?︱#37 好書推介 為甚麼要睡覺?​︱十分鐘讀好書_20210402






Lorey給觀眾的話:
今日的商業社會鼓吹早睡早起和長時間工作。一些大型企業的執行長分享成功之道時,無一不是每天零晨5點就起床,做運動、看報紙、8點前就精神奕奕回到公司處理一日的大小事務。企業文化似乎視睡眠為無用之物,上班沒精打采的員工會被責備;日以繼夜工作,不辭勞苦的員工受到獎勵。在近代短短100多年間,人類就拋棄了用340萬年演化而成的睡眠慣性。人類是唯一一個會刻意剝奪自己睡眠的物種,而這習慣正對我們的健康、預期壽命和智力發展造成災難性的打擊。剝奪睡眠不但沒有促進生產力的提升,而且已造成了巨大經濟損失。擁有完整的睡眠,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也更乎合生物的天性,令生產活力得以提升,最終惠及整個社會。一起來學習您不知道有關睡眠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