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20

外科手術口罩


首先我們要明白外科手術口罩的防禦的目的是甚麼,根據維基百科,外科手術口罩主要用途是阻擋飛沫和分泌物。而且在各地的醫護人員都表明,外科手術口罩是有效阻擋飛沫及分泌物,目的是預防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機會。

外科手術口罩的材料一般是不織布或紙,外層是防水層,夾層是過濾層,而內層是吸水層。外層和夾層可以有效阻擋飛沬。

連香港政府的懲教署都能生產的外科手術口罩,其精密度可想而知,而且外科手術口罩的生產材料是不織布或者紙,所以不要太神化外科手術口罩的功能了。

若果外科手術口罩不在污染的情況下,而且在供應的緊拙情況下,可以有條件下考慮重用。

以下是日前廣東省廣播電台報導,如果在外科手術口罩供應的緊拙情況下,可以考慮重用,但只限以下條件:

一, 專人專用。即是不可共用他人的口罩;

二, 不可以重用曾到醫院時使用過的口罩。只可以重用曾在公眾場合,例如上班、下班、逛街時使用過的口罩;

三, 處理重用口罩時,不要接觸口罩的兩面,並且在處理後應立即洗手或消毒;

四, 在處理可重用的口罩時,必須在以下三個方法其中一種方法處理 :

    A, 用清潔的容器用水蒸超過十五分鐘,然後放在清潔的容器上吹乾或曬乾;或

    B, 用七十五巴仙的消毒酒精在口罩的兩面噴灑,然後吹乾。 高濃度的白酒或燒酎是不可以的;或

    C, 將口罩放在紫外線下照射。

再者,與他人接觸的安全距離為一米或以上,否則應戴上口罩。並且要經常用肥皂洗手或用消毒酒精消毒。 不要用未經消毒的手接觸眼睛、嘴巴和鼻子。 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或聚會,並且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切記不要接觸使用過的口罩的外層。

請保持與醫護人員合作,依從其指示。

最後請各位不要恐慌和不要做謠!

Samiux
OSCE OSCP OSWP
二零二零年一月三十一日 中國香港



巴士的報 - 曾華倩胞兄曾華德醫生的信 指無需驚慌 現在顯然有很多政治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