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8

深度系統與優麒麟

深度系統與優麒麟都是國內知名由國內開發的 Linux 系統,她們各有特色,現在介紹一下。

深度系統 (Deepin Linux) 是由中國武漢深度科技公司基於 Debian 穩定版進行開發。其中的深度系統桌面環境 (DDE) 是深度科技公司的一個開源項目。

深度系統支援多國語言,其桌面環境設定簡單直覺,並沒有多餘的步驟。她備有自己的軟件庫,而當中的軟件是常用軟件,安裝和移除軟件簡單容易,只需一鍵點擊就可以了。微軟視窗系統的軟件大多可以在其中運行,因為這系統是專為用戶由視窗系統過渡到 Linux 而不能不使用微軟視窗的產品而設計的。她開機和關機都十分快速,唯一的不足之處是她並不支援全碟加密的設定。

優麒麟 (Ubuntu Kylin) 是由工信部軟件與集成電路促進中心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與 Ubuntu 的支援公司 Canonical 在北京聯合創立「CCN 開源軟件創新聯合實驗室」而開發的。其桌面環境是基於 MATE 的 UKUI。

優麒麟是專為國內用戶而設計,雖然她支援多國語言,但其專有的軟件庫是簡體中文介面的。她是為那些由微軟視窗轉到 Linux 又完全放棄視窗的用戶而設計的。在其軟件庫中,她會介紹有那些是微軟視窗軟件的代替品,非常體貼。她的 UKUI 用戶介面非常類似視窗介面,用戶是不會陌生的,但她百分之百是 Ubuntu。所有軟件是最新版本,而設定方面亦與 Ubuntu 一樣。

深度系統與優麒麟所面對的客戶群各有不同,目的都是為視窗用戶轉移到 Linux 而設計的,各有其優勢之處。如果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安裝深度系統和優麒麟,體驗一下其功能和設計。


深度系統
優麒麟